close
知道"外公罹癌"這事已經1個月了。

一開始,媽媽不願意多談,沒有人願意跟我說清楚細節。

今天,媽主動開口說了。

本來,預計暑假時,媽和小丫姨一家打算到這裡來玩。

昨日,外公又掛了急診進了醫院。

於是,媽今早打電話來說:暑假不過來玩了。

接下來,我就聽見媽談起外公的病了。

肝癌。長在離血管很近的地方,無法做切除手術,無法做栓塞治療,

唯一能做的,只有投藥控制。

吃藥的結果,導致外公體力衰弱,沒有食欲。

吃不多,難入口,也不愛起床走走,運動。

狀況一天比一天差。

昨天醫生跟舅舅說:只有3~9個月的余命。


這些日子以前,我從不認為外公生病是很大的事。

因為,外公身體一直很好,半年前都還可以下田工作。

外生生病這件事,我從沒有想過,一丁點兒都沒有想過。

而今,跟我說外公患了肝癌,余命不長。

這件事真的很難接受。

一年前我還記得外公在我出國前,塞給我一包紅包,

裡頭是一萬塊的台幣,外頭則是豪邁地寫上"學業成功"。

丫公,我學業都還沒成功呢!

你最愛看我們這些小孩子念書的,

你總希望以後跟別人聊天時,還有幾個孫子們可以讓你炫耀著:

我某個小孫子正在日本(或者是美國)念書....

又或者是過了多年後,又可以讓你驕傲地對著別人說:

我某個小孫子正在日本(又或著是美國)工作....

一戶農家人,養出在地的老闆兒子,養出國外留學工作的孫子。

這些,都是你的驕傲。

怎麼還來不及驕傲,你就衰老地如此快速?

倔強的外公,堅強的外公,在病痛之下,竟也像小孩子一般。

我們都很心疼,很捨不得。

多希望外公可以堅強點,為自己堅強點,為外婆,為我們。

多運動,多進食。

是我目前對您最大的希望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arl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