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和他聊天已經令我愈來愈難以忍受了。

他說:妳轉告她,回來嘉義後要待上一陣子,哪邊都不要去,對她跟她家人都好、都安全。
我說:依照你的說法,她最好是現在都待在那邊不用搭機回來才是最好、最安全的。

他說:最好是待在嘉義三年,三年後自然有貴人幫她。
我說:難不成這三年她沒貴人幫,就什麼也做不了。運不是靠自己努力的嗎?

他說:我已經告訴菩薩,下輩子不願轉世為人。
我說:你不想為人,你說了就算嗎?那輪迴是騙人的嗎?

他說:小宇不就是你的貴人?
我說:很多人都是我的貴人,自己不努力,貴人也不會進門。

他說:你欠他的已經還完了。
我說:我自己做的事,不想牽扯任何人。

他說:我現在在盡力還我的業罪要離開這一世。
我說:那都只是藉口!醫生報告指出:男人的抗壓性遠比女人低,所以男人在遇到挫折時,
就會自然而然想求一解脫,然後再留下一個大爛攤子給女人收拾。

我不鐵齒,但我也不會想要太深入去瞭解。
只是,當一個所謂潛心向佛的人說那樣子的話時,更會令人火大。
太過於在枝微末節著墨,太過於鑽牛尖角。

難道是佛教人:一命償一命嗎?
佛不是都是教人為向,以德報怨。那為什麼會有所謂一命償一命?
我想,那只是人們的不甘心而想出來的欲加之罪吧!

佛教教義或許有所謂:輪迴。
今世做錯而未受報者,來世自有因果,不是嗎?
它自有天機、自有定理,
做錯了,是自己的問題,就得去面對它、解決它;而不是想方盡法地扭曲原義來迎合自己。
因為,再怎麼報復、想不開,受害的終究是自己。
為什麼要一命償一命呢?
茹素敬佛。連動物都不忍殺生了,何況是得用人的性命再犧牲一次呢?

佛說,人有劫難。
我想,那也是上天給人們的考驗吧!就像是基督教裡耶穌給世人的考驗一般。
劫難來了,那就得正面思考它、解決它,這何嘗不是上天給自己的考驗。
為什麼總要是用那令人害怕的語氣來嚇唬人呢?

我不是不相信。
我只是用我的想法,將我所知道的實踐在生活裡。
我不識天機、也不想識天機;我不識輪迴、也不想識輪迴,
但求接下來的日子,盡人事而後再聽天命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arl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