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一直到中午還賴在床上不想起來的我,耳邊盡是朱小白的嗡嗡聲:
"中午啦~起床啦~要出門啦~"
愈是接近深秋的氣候,愈是讓人捨不得離開溢滿溫暖的臥室呀!
不過,不能再老是宅在家裡,所以,還是起床出門晃晃好了。

朱小白今天規劃二個點:拉麵博物館、センター南。

先來說說拉麵博物館。
あざみ野駅-(橫濱市營地下鐵ブルライン(藍線))-新橫濱駅,走哪個出口都有很明顯的標示,
拉麵博物館離車站也非常地近。

入門票大人300円,今天還看到它推出的三個月內的フリ票只要500円。
一直在考慮要不要買三個月的票,或許等羅氏二人來的時候可以帶他們去逛逛也說不定。
考慮了一點時間,還是決定暫時不買。反正票差也不過100円而已,呵呵!
在買票的時候,有服務人員看到朱小白的手拉行李箱,問需不需要寄放時,這個笨蛋朱小白,竟然拒絕了。
自此,笨蛋朱小白的小橘行李箱就成為在拉麵博物館內最邪魔的一個東西。

滴水未進的二個人(尤以朱小白為最),首當其衝地拉著我走到地下2樓,拉麵博物館的精華處。
走進去,很復古,呵呵~
它是仿昭和33年的街道模樣搭建而成的,就像是台北的"台灣故事館"一樣,呵呵!只是空間小了許多。
中間是一個小廣場的意象,幾個桌子與椅子供人休憩,或是買"露店"東西時可以坐著吃的地方。
圍繞著廣場的則是破破舊舊的舊時代商店街,麻將館(空席あり)、パン屋、露店....等等,當然也包括ラーメン屋。
朱小白還跟我說,他不喜歡這種舊舊的感覺,在裡面吃東西都會懷疑是否乾淨?呵呵~與我心有戚戚焉丫!!
朱小白選了一家他聽過名氣很響的"和歌山井出商店"做為首選。
這間ラーメン的味道是豚骨醬油、細麵。一樣是買了食券,排隊等候"入場"。
吃完後,我的感覺是:還是日本老味-好鹹。朱小白也認為稱不上好吃。
還好,考慮到想再吃第二間的因素,我們都只買了ミニ,幸好~幸好~呵呵!

第二間是"山形 赤湯からみそれーメン"的"龍上海"。
這間排隊的人們感覺就比井出商店多了一些,朱小白問:難不成真的愈要排隊的才會愈好吃?
呵呵~我的定律是這樣沒錯!至少,八九不離十了。
這間的特色是在拉麵上放了一坨紅紅的辣味味噌,說辣也並不是太辣,一般台灣人都可以接受的程度。
朱小白食後感是:なんとなく、怎麼跟台灣的味道這麼像?難不成湯頭放了紅油蔥?
呵呵~
我的感覺也是比第一間好吃太多了丫~果然排隊是有用的!!

整個地下2樓,就是人ごみ。情侶、朋友、攜家帶眷,真的很熱鬧,摩肩擦踵的人群。
人聲鼎沸之中還夾雜著廣播昭和30年的歌曲;迷小黑白小電視播放著那個年代的節目,
若不是周圍皆是現代流行打扮的日人們,有那麼瞬間還真會以為回到了過去的時光。

地下1樓,也是賣拉麵的店家,當然人潮稀疏了許多,或許是地理位置不夠好,也或許是快接近下午三點,很多人都吃飽了。
不過,這裡的佈置比地下2樓更貼切。
深棕色拉門、裡頭透玻璃滲透出來的黃燭光,隱隱約約。
路邊不經意,還有那小小的地藏王,保佑著這個商店街的人門。
彎曲的巷子裡,一抬頭便是陳舊的電表與低矮電柱。
我好像回到了年幼時的老家,奔跑在天色昏暗卻再熟悉不過的山中小徑,準備回家吃晚餐。
那個主結構以竹為主搭建而成的老家,在大門旁掛著顯目的電表。

博物館1樓只是個單純的展示場與販賣部。
展示著拉麵的進展與曾經進場開店的ラーメン屋,一風堂、青葉也曾經在此開業過。

整體而言,我不會想再去第二次,呵呵!但沒去過的人倒是可以去體驗一下。

順道一提,拉麵博物館的左斜方有一間看似剛開幕沒多久的shopping mall。
但,它不是。
很妙哦(我個人是這樣覺得)!它是看"競馬"的地方,呵呵!!
朱小白問:這哪有那麼大的地方可以跑呀?
原來,只是個室看大螢幕的地方,呵呵!
我還是覺得好妙好妙!!第一次離"競馬"這麼近。
一樓也有個小販賣區,賣一些馬的布娃娃。
很多都很cute耶~!!
日本人的確是很會做生意。
一隻大型的馬娃娃竟然要價上萬日幣,會不會太令人咋舌呀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arl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