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來這裡念書過生活很久了,語言學校畢業後的日子因為有朱小白在,所以很多事都是拖著朱小白跟我一起做。不過,再怎麼樣,總還是會有第一次一個人去完成一件事。

第一次,自己走進一家拉麵店
在日本,很多店對單身女性是很不友善的,如站著吃的串烤肉店、只有櫃檯沒有桌子的拉麵店等,都是不適合女生進去。要是有女生進去了,大概會被判定為不三不四的人,連"小姐"們在沒有男客的帶領下,也不進去的。
話說,這次去的拉麵店很不錯,雖然當餐只有我是一個人,其他都是情侶或是女性朋友2人一起,但不會讓人覺得不舒服。店裡裝潢是白色基調,很簡單。裡頭空間不大,最中間是工作區,大概占了五分之四的位置吧!圍著工作區的則是它的櫃檯,也就是客人們吃麵的地方,16個位置而已,不多。進門左手邊到底是食券販賣機,販賣機的右手邊則是整潔明亮的廁所(雖然我沒進去)。我選了這間店的招牌-柚子鹽拉麵做為初體驗。湯頭清淡帶柚子香;細麵;叉燒肉則是已經做好前置作業後的冷藏肉,再現場拿出來沾醬、上炭火烤,不油膩有勁,整體而言表現不錯。這是一間適合單身女孩子的拉麵店,入りやすい,份量也適合女孩子。可惜的是,或許是平日中午,只有2個工作人員在煮麵,忙得團團轉,我著實等了快15分鐘,還好店面的右邊牆居上掛著一台液晶螢幕,播放著ラピュータ(天空之城),可打發時間。店裡的招牌除了柚子鹽拉麵外,還有ASAHI的啤酒,顏色很漂亮,店裡稱為"琥珀",不過我不喝啤酒,下次有機會再帶朱小白一起來試試其它口味的麵及ASAHI的琥珀啤酒。


第一次,我用自己手機的GPS,循著指示從學校慢慢地走到山下的車站搭電車。
我是雙子座,但我一點都不喜歡變化,喜歡老舊的東西以及一陳不變的穩定感。所以,如果沒有人的陪同下,我是不會自己一個人走到山下的車站去,不僅因為車站的線路跟我回家是反方向,更重要的是我這個大路痴,永遠記不得路,只隱約知道學校附近的小巷子多如牛毛(好~是誇張了點),認不清楚應該在哪轉彎才對。這個春假(日本新學期開始之前放的是是春假,寒假則是在12月底,只有短短1個禮拜左右)要到學校辦的事很多,一下子又是圖書館那邊來的電話;一會兒又是辦延簽需要去學校拿校方出示的公文;不然就是欠1張老闆的推薦信,囉嗦死了!!照我這個頻率地到校拜訪,要是每次都搭公車下山到車站,不用多久我就會身無分文。在不得已的情況下,只好拿出我的手機,開啟GPS功能,按圖索驥。

不得不說,日本的GPS功能實在是算強大了。之前跟朱小白去東北玩時,車上的導航系統有夠強,從沒讓我們繞遠路,也沒指引我們撞山到下一個目標去。而這次用我手機GPS,沒想到學校附近繞來繞去的小巷子、私家道路都清清楚楚地顯示在畫面上,一絲不漏耶!我又再次讚嘆日本GPS系統可以做到如此詳盡。
記得幾年前坐小舅的車在布袋一帶,車上的導航不斷地提醒我們:車子行進在河道上,請立即回頭更正路線。讓我跟小舅媽快忍不住,因為它實在是太吵了;而小舅則是嘀咕著說:這什麼爛導航?明明河道就在旁邊,我們是走小路耶!什麼爛導航!最後還是關掉了導航系統。我想,這幾年台灣的車上導航系統應該也有進步很多,跟日本差不多才是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arl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