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朱老大隨公司旅遊到泰國去的那個早上,當我正在煮奶茶時,腦袋裡閃過幾些紛亂的念頭。

 

「泰國」、「一朝被蛇咬,十年怕草蠅」、「因為那件事而討厭泰國」.....

然後,思緒與回憶湧起。

當然,不堪的回憶比例占頗低,多憶益無用。

 

事情是發生在大學的時候,在很多巧合的因素下,發生了那一件事。當下我不知道怎麼處理自己的情緒,甚至我不知道我的情緒為何。總之,那是段理不斷的混沌日子。一直過了有些日子,混沌中才出現細微的出路,讓我慢慢走到太陽下,重新掌握生活與自己。

那件事情,當然是與泰國有關。

 

攪拌棒畫圈讓煮沸的牛奶降溫,突然想起「一朝被蛇咬,十年怕草繩」這句話。所以,所以我對朱老大出國旅遊沒有抱持太多興奮?我是這樣問我自己。

不過,很快地我否定了我自己的問題。因為,這個問題從來都不應該是我的問題。也就是說,有問題的,出問題的其實是那個引蛇上棍,而後傷害別人的人,與我無關。只是因為我恰好在那個時間點、那個地點倒霉成了那個被牽扯進去的對象而已。

既然如此,我幹嘛杞人多慮地想著被蛇咬、怕草繩的事。或許是過去的事不被提起並不代表被原諒吧。

 

再回頭想想朱老大要出國之前我的行為模式,幫他準備衣服、準備行李、上網查要買什麼お土産、確認旅行社給的單子...等,腦袋裡根本都沒想到那件事,一直到那個早上才想起,或許是我太閒了吧!其實,對朱老大到泰國去這件事,我並沒有放太大的心思。一來不是我要出國,二來跟團旅行根本就不必煩惱小事,三來,我知道朱老大不會是那個引蛇上棍來咬我的人^^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arl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