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連著幾天都在網路上看到「性別多元教育公聽會」的相關文章,主要內容是某教會(或是某教派?)基於強烈反同性戀立場,出席公證會所發生的事情。還有,他們是如何利用教義給那些信仰者「洗腦」的方式。

因為我打從心底不認同這樣的事,所以我用了「洗腦」這個非常強烈的字眼。「同性戀」議題自古至今,從西方到東方向來都是爭議的話題,現在,偶爾也成為政治工具之一。成為政治工具並非壞事,只要用正面態度去面對與理解,再抱持著寬容的心胸,有何不可?但是偏偏就有少部分過激人士,以教義、文化為名行煽動之實,令人難以接受。

其實,這一切都不過只是單純的「愛」罷了。「愛」本身有什麼錯呢?錯的是那些自以為是的人類。

Youtube上有兩個小短片。美國某電視節目在民風對相保守的某一州的小鄉下,請兩對演員扮演女女與男男兩同性戀夫妻帶著小孩上餐館。餐館的女服務生,當然也是演員所扮則是不斷地用言語挑撥並攻擊這對同性戀夫妻。節目的目是想知道餐館內其他用餐人是如何反應。結果是令人感動的。當同性戀夫妻被女服務生用不堪話言攻擊時,總是有人會挺身而出,然後鼓勵同性戀夫妻檔,告訴他們

「你(妳)們很勇敢,你(妳)們沒有錯,有問題的是那個莫名其妙的服務生。」

「你(妳)們要加油,只要有愛,小孩子在會你(妳)們的愛裡成長。」

還有人要求餐館經理出面,要把這沒禮貌的女服務趕出去,因為她已經不適任這樣的工作;也有人寫信鼓勵同性戀夫妻檔。

看了之後,我很感動。向來我對同性戀議題一直抱著井水不犯河水的態度,但這小短片卻讓人重新感受到所謂的「愛」,以及宗教所要傳達給人們的中心主旨。


日本有個綜藝節目叫「笑ってこらえて」,裡頭有許多小單元,其中一個小單元是「海外支局を作ろう」,也就是派節目幕後人員長駐在羅馬,每週向日本觀眾回報羅馬特殊的風俗民情與景觀。

有週的內容是報導在羅馬舉辦的同性戀遊行,這項遊行在西方同性戀界視為如奧運一樣重大的活動。攝影機拍到的畫面全是同性戀人們開開心心地參加集會,坦率地展現自己,與另一伴在太陽光下大眾面前親親我我是一件多麼美妙的事。看得我都笑開了。

主持人訪問一位70多歲的老媽媽,老媽媽說:「不!我不是同性戀,但我兒子是。我會來是因為我愛他!」這句話說得那麼大聲、理直氣壯,多麼憾動人心。這才是真正的「愛」!

遊行至晚上,大家聚集在一個舊圓形競技場遺趾裡,裡頭有座臨時舞台。舞台上出現了風靡全球了的明星Lady gaga,跟平常唱流行樂近搖滾方式不同的是,她用緩慢而語重心長的口穩唱出「Born this Way」 。全場鼓聲雷動,而後趨於安靜,細細地慢慢地咀嚼她的歌聲,安撫並鼓舞人心。

因為,生來如此!

我重新體悟,並學會從今爾後尊重他們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arl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