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昨日的氣象預報果然還算準確,今日白天就開始下雪了。往醫院途中還有愈下愈大的感覺,鵝毛大雪如若是吧!

醫生的指示是:今日須空腹檢查,但沒說昨晚幾點開始禁食。

心裡頭對於今日的檢查有些七上八下,於是照網路上看到的例子,從昨日晚餐後便開始禁食,只喝了一點水。我只能說,空腹真的讓人又煩躁又厭煩。

到醫院後直接至臨床檢查櫃臺報告,沒想到櫃臺的人要我先驗尿後再抽血。我還以為可以不用驗尿說,還好勉強有尿可驗。接著再由臨床檢查櫃臺的小姐直接帶我進抽血室,完全不用取號,抽血的小姐會直接叫名字。跟別人不太一樣的感覺好微妙,哈!

葡萄糖負荷檢查流程:

空腹抽血à喝掉75g的炭酸糖水à30分鐘後二次抽血(2管)à30分鐘後三次抽血(2管)à60分鐘後驗尿、抽血(2管)à結束à結帳。

葡萄糖負荷檢查不算在孕婦補助,而是由健保負責,所以這次個人支出為3,300日圓。

抽血的過程真的很討厭。一是身體感冒不適、二是喝了炭酸糖水對我而言還是空腹、三是院內暖氣得人快喘不過氣、四是在上述各項狀況加總下的等待。總之,這是目前為止以來最討厭的一項檢查,真的會令人煩燥不堪。

在做完所有該辦檢查後,回家前在院內一樓買個三明治配上瓶裝綠茶當成是今日午餐。再不吃點東西,我怕我可能昏倒在回家的路上,哈!跟朱胖講時,他還念我怎麼又買飲料之類的我只是買瓶綠茶也不行嗎?又沒有糖

一直以來都認為自己還算健康,雖有小病小痛,但無大病大痛的已是幸福。關於這個葡葡糖負荷檢查,雖然有些擔心但還不甚上心,殊不知大事即將臨頭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arl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