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週數:266

體重:+6.5KG(回臺灣一個月大吃大喝的後果,不容小覷)

血壓:正常

費用:補助券1+300日幣

 

本次產檢流程與前次稍有不同。當然在到產婦人科報到之前的驗尿、量體重/血壓仍是不少可少的步驟。

好像自20週起,每次都會有助產士先來進行基礎教育。

上次是小川助產士幫忙確認乳房按摩,本次是另一位助產士(小川助產士好像輪休的樣子。)來說明住院待產時應準備的東西,以及解釋醫院所發給的待產包內容物。同樣地,在接受完助產士的基礎教育後,仍是在4號診間的椅子上漫無止盡地等待醫師叫號,這就是在教學醫院看診的宿命。

(以下是由模糊的記憶中所摘錄出來的記錄。)

這次是直接進中村醫生的16號診間。先由醫生照腹部超音波,確認胎兒狀態,再由隨側的護士測量子宮底長、腹圍,接著才走到隔壁診間讓醫生進行內診,到目前為止都沒有什麼大問題發生。隨側的護士看了我自行記錄在媽媽手冊上的內容,誇口說我的日文很好,明知道這是日本人習慣說的場面話,但還是讓我覺得很害羞。

 

今日產檢重點:

各項檢查結束後是例行的說明。中村醫生說我測出來的尿糖偏高,希望可以在這星期內做一次「葡萄糖負荷檢查」確認血糖值,檢查的大致內容是:空腹抽血,接著喝75g糖水後再抽血檢測血糖值。

礙於明天氣象預報可能會下雪,進而導致後天可能會影響交通的前車之鑑下,與醫生商量後的結果是:明天直接做葡萄負荷檢查;星期五則是中村醫生的病歷診斷,人可以不用到,若檢查結果有問題,中村醫生會直接電話通知我,屆時則要有住院的心理準備。

被朱胖傳染感冒已近一星期,每咳必漏尿,心情已經煩躁到極點。沒想到又要多做一項檢查,整個情緒就是低落而已,心想:一定是出門前的那杯該死的黑糖薑茶!!

就這樣,帶著不太甘願又存些僥倖(一直認為當天高尿糖只是個案而已。),迎著冷冽的冬日夕陽,回家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arl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