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週數:16週6天。

體重:+1.6KG

血壓:正常

費用:補助券1張+ 300日幣

 

距離上次產檢有四個星期,這中間當然會害怕是否會有什麼變故;有時候卻又很大條筋,什麼都不會想太多,認定 baby跟我一樣勇壯。

產檢約在下午兩點。可是,到了三點多我還在候診處看書、發呆、殺時間,坐得我左側的腰都累了。

有了上次經驗,大概知道中村先生的習慣:先是把這時段所有人叫進去做內診及超音波檢查,然後再依序詳細說明檢查內容。

檢查時一樣是得張大雙腿,先是內診(我也不知道內診什麼東西,大概就是陰道長度之類的...整個就是很狀況外的孕婦。)。接著,意想不到的是:這次有腹部超音波耶!

中村先生的技術真的很好,內診、陰道超音波、腹部超音波都不會令人感到不舒服,有時候還會「無感」。但,這次不知道為什麼,中村先生沒有讓我跟著一起看超音波的畫面,讓我小失望了一下。

接著,又等了好久才輪到我的檢查說明。之前小擔心baby頭圍小一星期的狀況,這次反而是中村先生說沒什麼問題,都算順利,頭圍大小則在誤差容許範圍內,所以是正常的。隨後,中村先生給了我三張超音波照片。說明了前二張的照片畫面後,問我看得懂第三張嗎?我搖頭說看不懂。中村先生接著說明:這是baby的頭,兩邊是眼窩,這是右手,左手舉在頭上。一邊說明一邊比著姿勢時,中村先生自己都笑了一下。我說:看起來有點恐怖(那個眼窩是有點嚇到我了。)中村先生說:「因為照出來的是頭蓋骨,沒有血、肉、皮膚,看起來就不太習慣。」雖然我也知道這原則,但真正看到的感受還是開心又恐怖。

接著,我跟中村先生說明12月回臺一事,在臺產檢是否有必需注意的事項。這時,中材先生顯得有點....不太愉快吧,像是不喜歡事情不在他的掌握之中的感覺。當然,這都是我自己的幻想。

他問:臺灣有母子手帳嗎?20週是很重要的階段,這時候要確認baby外觀及器官是否有異常...之類的。不曉得臺灣的產檢重點為何,也不知道產檢結果是否能正確傳達。總之,在20週左右時要做一次檢查,剩下能做的就是把產檢報告帶回日本就是了。

我問:我現在身體狀況適何搭飛機嗎?

中村先生回:沒真正搭時,誰也不能預測能或不能。儘量安排彈性時間,不要急急忙忙地跑著趕飛機,余裕を持て。

就這樣,結果了本日產檢。

上次領過教中村先生說話的速度後,心裡還是七上八下的。還好,今日稍有進步,可以掌握80%的內容。我想,這樣應該不會有什麼大亂子才對。

走出醫院時已是五點二十分,天已黑,很幸運地在最後一刻趕上二十分的公車回家。

話說回來,這幾次交通費都比產檢費用來得貴丫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arl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